两边分开

主要是ff14狒狒人,很杂食(英美、奥、名柯等都混)

晋江有号有文,作者名:轨工迹程。

现lof和晋江两边已经分开发文,不再重复,如果对晋江那边写了什么感兴趣可以自己去搜作者。

注:老读者想找之前在lof写过的已删连载作品去晋江看看,都放在晋江了。

罚酒零不聋也不瞎

  看了罚酒,产生了一点小疑问,都说透子小聋瞎的梗来源于罚酒,但是为什么我觉得直到一千多章景光马甲掉了,他各方面也称不上聋和瞎呢?

  本来我看之前,风评都说虐啊,透子小龙虾啊,我以为真的是很虐,透子是真小聋瞎对摆在眼前的证据视而不见。

  但看了以后,我开始对我和其他人看到是不是一本书产生了疑惑。

  

  

  首先,我个人认为,罚酒是不虐的,基调一直是平淡的,有小虐情节,但虐心钻刀片的那种并没有。

  到了一千多章了那种类比roll点R到大失败的绝望,信繁没有遇到过,或者说作者的描写风格就是倾向于削减这方面的虐感的。

  举例被武田算计被怀疑是FBI卧底都被来回审讯送上实验台了,也并没有着重这方面的虐心,相反在这方面是削减虐感的。

  而透子小聋瞎这个梗,我对此比‘罚酒虐’更不解。

  虐可以说每个人对虐点的承受度不同,有些情节就是觉得虐也没办法。但是小聋瞎这个梗,我就非常不理解。

  截止一千零几十章景光马甲本马在零面前掉光,透子的各种表现都称不上小聋瞎。

  透子的戏份在前期并不多,后来戏份多了你也不能指望一个多疑的卧底一下子就信任什么。

  甚至于我觉得罚酒的透子相比绿江的一些透,真的敏锐敏感很多。他对信繁有本能的好感,而在景光身份本身盖棺定论已死,景光本人经过了行为矫正并且极力隐瞒他的情况下,他对幼驯染的雷达真的已经足够灵敏了。

  对信繁的疑点也从来不聋也不瞎,奈何信繁本人足够了解他也足够谨慎,导致掉马的指纹也是信繁本人没料到的失控才留下的。

  剧情发展也从来没有阻拦过透子扒信繁的马甲,马甲那是一层接一层不停地往下扒。

  而在不知晓信繁就是景光的时候,在信繁仅同为公安卧底的身份下就后来居上成为透子心里地位的第一,已经足够说明透子对幼驯染的雷达有多敏锐。

  其实我最好评的是,或者说我正因为这一点认定罚酒透绝对不聋也不瞎的就是,透子对信繁的态度从开始怀疑他可能是卧底(没有确定是卧底也没有确定是哪一方的卧底)就不再尖锐了。

  用感性一点的话说就是,证明你是你需要证据,但我的心不需要。

  透子在逐步扒信繁马甲的过程中,他的心从来没对信繁硬过,在证据足够证明之前,他的心就已经认出来了。

  有人可能会说,这不就是小聋瞎的证明吗?明明感情和心已经认出来了,却就是不相信。

  不,这当然不是。小聋瞎是证据摆在面前了,视而不见,听而不闻。

  可是罚酒透有证据摆在面前吗?我都可怜罚酒透,他能拿到的证据不要太少。

  首先容貌,景光标志性凤眼(猫眼)没有,信繁是整过容的。动作行为习惯,从苏格兰到梅斯卡尔,行为是被矫正过的。

  所以,不验DNA或者指纹等无法改变的身体特征是无法外貌上找到证据的。

  然后,虽然信繁开了音乐教室,但是标志性的贝斯,标志性的故乡这首歌,没有碰过!

  他自己知道幼驯染可能从自己谈贝斯的感情中发现端倪,所以直到一千多章指纹掉马,他从来没有碰过贝斯!

  导致掉马的指纹,也是在信繁自己不知道会发病来不及清理痕迹的情况下,透子才从杯子上获取的。

  其他时候毛发指纹等等信繁清理得干干净净从来不给留下一点点痕迹。

  在如此严防死守的情况下,罚酒透想要得到证据,很难,非常难。

  信繁的破绽当然是有的,比如不喜甜的口味,比如思维方式比如摸不着的默契,可是这些都只能说信繁是像景光,而不能证明信繁是景光。

  还是我上面说过的,即使不能证明是,在信繁还只是公安卧底同事浅野信繁时候,文里就已经写了信繁是透子心里的第一了。

  后来指纹验证这个环节,也并没有故意为难透子,他顺利的从教官那里得到了景光的数据,也顺利的证明了信繁是景光。

  说点不太好听的话,我看其他真的小聋瞎的透的文,故意卡证据的情节可不少。

  我一开始看罚酒的时候,还以为会有那个被透子拿去检测的血样会成为唯一的证据,然后没有证据不足证明啊,这种胃疼的卡证据后续情节。但是没有。

  当然,高明哥在,血样并不会成为唯一的证据。

  而且用指纹证明这个点,其实足够说明了信繁的严防死守,如果能拿到毛发血液去验DNA,就不会只是用指纹。

  如果不是信繁自己不知道的身体隐患导致发病没法清理痕迹,连那个指纹透子都拿不到。

  罚酒不是透子小聋瞎,是信繁防得太死。

  说真的,景光存活后易容的文我看过不少,干脆整容的没有多少,行为矫正的也没有多少,严防死守一点毛发指纹从来不留的更没有多少。

  因为,大多数景光存活的文,依旧是想要恢复诸伏景光的身份的。

  而罚酒对此的态度是,如果能活到一切结束之后再说不迟,他不想让零体会失而复得得而复失的痛苦。

  

  罚酒景零之间,看之前我听说的梗是小聋瞎透子,看之后我想说的是罚酒透不瞎也不聋,是罚酒景防守太严实。

  

  到这里,我想问一下小聋瞎透子的梗是真的来源于罚酒吗?

  如果真的是,那么是因为掉马的速度太慢还是读者怨念呢?又或者只是玩烂梗呢?

  还是没看过文只是听说这个梗然后遇到个景零就玩烂梗的梗小鬼呢?

  

  啊,对了,想起来罚酒我看着看着产生的一个想法。就是罚酒景是穿越者的问题。

  这也是罚酒除了虐和小聋瞎梗之外同样很受争议的一点。

  穿越者景光还是景光吗?我的回答是,穿越者景光不是原著景光,但罚酒景对罚酒世界而言,他就是那个世界的诸伏景光。

  那么多柯南同人世界那么多不同的命运,他只是罚酒世界的诸伏景光。

  

  一开始我看罚酒的时候想,主角本身的人设就很好啊,没有诸伏景光的身份也很好,名柯穿越文多的是。原创个身份来点诸伏雷雨赤楼梦铃木大院大家都习惯了。

  诸伏景光这个身份根本没怎么用啊,难道就为了跟人气角色来点命运的纠缠?没必要整诸伏景光的身份啊?穿原著角色还凭添争议。

  包括看到后来我也不是非常认可穿越者穿原著角色,甚至还是走上了原著角色原来的路这一点,既然如此为什么穿这个角色?

  让一个人知道他人死亡的命运,想去改变却不可以改变,这和谋杀有什么区别?

  信繁作为一个穿越者,他当然不是原著景光,但他没有夺走诸伏景光的人生。因为至少对罚酒世界而言,他就是那个世界的诸伏景光。

  你可以讨厌他,可以厌烦他,可以说他就是个吃诸伏景光角色红利的冒牌货,可以不承认他是诸伏景光,但在罚酒文里,他确实没有诸伏景光失格。

  那些穿越者的先知,并没有给他带来多少好处,正相反,他因此承受了更多的痛苦。

  

  其实要说的话,导致罚酒文外问题的,难道不是那些ky怪吗?

  虐的问题,各人虐点不同,说罚酒虐,行。

  小聋瞎这个梗,就纯纯是玩烂梗了,遇到个零作为卧底多疑的情节就说零小聋瞎不是玩烂梗就是纯ky。

  遇到诸伏景光就提浅野信繁也是,纯ky,建议严查是不是罚酒的反串黑。“粉丝”(这种打引号的粉丝不要也罢)败坏路人缘了属于是。

  我拜托某些人能不能成熟一点,清醒一点!玩梗适度不懂吗?

  不要遇到透子就说小聋瞎,罚酒透不小聋瞎!也不要遇到诸伏景光就提浅野信繁!

  

  其实我也明白的,现在就是娱乐至死,罚酒粉和非罚酒粉都讨厌小聋瞎梗,可是还是有人玩,然后其他人说小聋瞎梗来源于罚酒。

  可是罚酒的零,并不是小聋瞎,但又有谁在乎呢?没有人。

  

  

  

  

评论 ( 60 )
热度 ( 207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乘风斩棘 | Powered by LOFTER